当前位置: 首页

新疆高校共青团4月主题团日活动《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发布时间:2021-04-08 23:43:59

2021年4月7日新疆财经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开展了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主题的团日活动,信息管理学院团委负责人单亚楠老师进网络空间安全2020-1团支部讲团课。深入贯彻团中央要求,注重发挥“党史”资源,讲活“党史”故事。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书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留下了弥足珍贵的的宝贵经验和精神财富。我院团员青年在团日活动中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图片12.png


本次团日活动聚焦理论武装学“党史”。单亚楠老师深入主题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中国共产党为何能让旧中国面貌焕然一新等方面剖析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声情并茂的为青年团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虽然历经磨难,却有着始终前行的坚定信念,是因为有远大的的理想追求,有科学的理论指引,有选贤任能的机制,有严明的纪律规矩,有强大的领导能力。中国共产党能带领中国人民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功绝非偶然。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这些特质保证了我们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并引领着中国社会前进的正确方向,使得我们国家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聆听完单亚楠老师的讲述后,团员青年感触颇深,积极踊跃地参加讨论环节的发言。本次团日活动让团员青年了解党的历史,感悟党的精神,在思想引领上发挥了很大作用。

图片13.png

历史最具说服力,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远大理想追求,为国家、民族作出了巨大贡献。各团支部团员青年通过本次《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主题团日活动深切感受到身为青年一代肩上的责任和使命,深刻体会出“青年强则国家强”的含义。

图片14.png

本次团日活动令团员青年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优秀品质。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中的主力军,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引导我们厚植爱党爱国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让青年们学习党史、了解党史,在党和人民的期待下茁壮成长,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网络空间安全2020-1团支部书记曹茜岚说:“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我进一步了解了党史,全体团员青年只有全面系统地学习党史、层层深入地领悟党史、知行合一地践行党史,才能够更加科学准确地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才能够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养分,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开拓进取的勇气和力量。学习过程中,入团积极分子、青年团员、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达了学习党的历史和发展进程的感悟,随后由老师进行点评和总结,让大家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责任编辑:单亚楠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新疆高校共青团4月主题团日活动《中国共产党为什么。单亚楠老师深入主题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
    热度榜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