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外交外事知识进高校”活动走进贵州大学

发布时间:2020-11-16 09:23:24

11月10日下午,外交部“外交外事知识进高校”活动在我校贤正楼报告厅举行。外交部政策规划司副司长郑立樵,贵州省外事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罗煜,我校校长宋宝安院士出席活动,副校长陈祥盛主持活动。外交部政策规划司、外事管理司、贵州省外事办公室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我校各学院的教师和学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活动。

4.jpg

宋宝安致欢迎辞。他代表全体师生对外交部来访人员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嘉宾们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和对外交流工作的成就。他指出,“外交外事知识进高校”活动走进我校,恰如一场及时雨,将为我校走向国际化提供极大的帮助。他希望在场师生能够通过此次活动对当今的国际形势、国家外交政策以及当前热点问题有更加深入的了解,从而不断提高个人综合素质,勇于担起国家建设的历史责任。

41.jpg

郑立樵代表外交部向我校赠送2020版《中国外交》白皮书,宋宝安代表学校接受赠书。

42.jpg

郑立樵对《中国外交》白皮书作简要介绍。《中国外交》白皮书创刊于1987年,是关于中国政府外交理念、外交政策、外交实践的权威性官方出版物,每年出版一卷,是了解中国外交、研究中国外交的重要媒介。今年10月27日,2020年版《中国外交》白皮书在北京正式发布。

43.jpg

赠书仪式后,郑立樵作题为《放眼世界变局,走近中国外交》的报告。郑立樵从当前国际形势和疫情的影响、外交的初心使命以及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等几个方面为在场师生带来精彩解读。郑立樵对贵大学子寄予殷切希望,勉励大家认真学习,练就过硬本领,服务国家建设,也欢迎有志者投身外交事业,为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贡献力量。

44.jpg

据悉,“外交外事知识进高校”活动是外交部服务国内发展、配合高校党建工作的创新举措,旨在帮助广大师生深入了解党的外交方针政策和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在对外工作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该活动已在国内多所高校举行,均反响热烈,此次走进贵州大学是该活动首次走进贵州省。

45.jpg



相关推荐 换一组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外交外事知识进高校。外交外事知识进高校。郑立樵代表外交部向我校赠送2020版《中国外交》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