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工学院暑期实践项目获评优秀

来源:石油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02 15:48:54

近日,由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开展的2018年“领航工程”暑期实践教育活动项目、2018年学校资助发展型资助育人项目评选结果揭晓,石油工程学院分别获评“优秀项目”、“资助育人项目通过验收”。

今年石油工程学院“领航工程”暑期实践项目由辅导员李昀泽带队,从延安到梁家河,重温总书记的七年知青岁月——初心从这里出发,使命在这里传承。红色先锋实践队参观了毛主席、周恩来、朱德等伟人故居、感受了延安革命纪念馆的魅力、延安大学校史馆、西北局旧址纪念馆,在梁家河村走访了知青故居、知青水井、拜访了习大大知青时的房东刘金莲老奶奶,在宝塔山进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百人签名活动等。实践路上,红色先锋们继承着先辈们的初心,传承着红色使命。

石油工程学院开展的2018发展型资助育人项目以推动城乡教育第二课堂特色化发展为主题,赴临沂市蒙阴县重山村界牌小学进行乡村夏令营活动。活动开展期间,为期20天的乡村夏令营围绕“自我认知”、“奇妙自然”、“趣味运动”、“水粉世界”、“沂蒙精神”、“互+教育”、“天文地理”、“传统文化”、“舞蹈音乐”、“书法写作”这十个主题进行。以“三块积木”——阅读、艺术、游戏为核心,以主题创建情境激发学生兴趣,以培养志愿者与学生“三种能力”——处身当下、同理心倾听、欣赏式提问为共同生长目标,促进志愿者与孩子身心均衡发展。同时,与临沂市兰山区小学合作开展城乡网络课堂,推进“互联网+共享教育”的发展。

据悉,今后石油工程学院将继续贯彻落实教育部十项育人体系要求,依托学校四航工程、发展型资助等重点项目,开展实践育人活动,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同心家国、追求卓越的高水平拔尖人才。

相关推荐 换一组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2018年学校资助发展型资助育人项目评选结果揭晓,石油工程学院分别获评“优秀项目”、“资助育人项目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