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课程育人项目获批教育部2020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

发布时间:2021-02-04 13:26:44

39.jpg


近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发布《关于公布2020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有关培育建设项目入选名单的通知》。经过组织推荐、资格审核、专家遴选、结果公示等程序,我院李文静副教授申报的课程育人项目——“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践行课程思政的本科生职业发展教育体系构建入选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

该项目基于我校多年来在本科生职业发展教育方面的工作积累及学院开展的整合性三位一体本科生职业发展教育模式创新与探索(曾获2018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成果一等奖),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挖掘职业发展教育各环节所蕴含的思政元素,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打造以进一步提高育人实效为核心、以课程思政有关理论研究为指导、以建设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的多元化教学团队和再设计思政工作与教学内容深度融合的教学体系为推力、以跨部门联动协作和多样化学习平台为支撑、以高质量人才为产出的本科生职业发展教育体系,为充分发挥课堂育人主渠道作用提供了思路,对探索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工作体系的建设有较强的示范和借鉴意义。

根据《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启动2020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有关培育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此次遴选产生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100项,辽宁省共7个项目入选,本项目是唯一入选的课程育人项目。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有关培育建设项目自启动以来,共评选出十大育人体系思政精品项目300项,其中课程育人项目共18项。

此次精品项目的培育时间为20201月至20221月。工商管理学院将根据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建设标准(试行)》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管理办法(办法)》文件精神,结合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总体部署,进一步凝练学院课程育人工作理念,完善工作体系,加强品牌化建设和内涵式发展,探索形成具有可示范、可引领、可辐射、可推广、可持续意义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更好的示范引领。


相关推荐 换一组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我院课程育人项目获批教育部2020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