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育人】特殊的思政课——学院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2-19 18:49:25

3月26日下午,学院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建刚、常务副院长付俊薇出席座谈会。思政课教师代表、各系部主任和教师代表、党委办公室、组织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工作部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座谈会由学院常务副院长付俊薇主持。

会上,常务副院长付俊薇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强调全体教师要认真体会、有效落实讲话精神中“六个要”和“八个统一”的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研究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和水平的政策措施,同时通过项目研究等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构建全院课程育人体系。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主讲教师蒋晓云、《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主讲教师李月波作为思政课教师分享了自己在思政课建设的工作体会和探索。思想政治与公共体育教学部副主任曹博作为部门代表,以思政课程实施部门的角度,分享了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等方面的做法成效。课程思政教学改革项目教师代表李英芳分享了如何在高等数学课程的教学过程中体现思想政治教育的思政建设,对课程思政做出更多探索。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系列课程教师代表郭墨涵分享在传统文化讲授过程中如何将思政思想融入其中。5名教师纷纷表示要在以后的工作中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党委副书记王建刚发表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对于进一步强化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主阵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指明了方向。王书记肯定了本次座谈会效果,并提出五点希望:一是认真学习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思政课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二是努力建设一批优质系列思政课程;三是精心打造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四是加快建设若干思政课教育教学平台;五是以“三全育人”为基础,齐抓共管构建思政工作新格局。

座谈会现场

教师代表发言

相关推荐 换一组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强调全体教师要认真体会、有效落实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