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第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16 09:07:47

11月11日晚,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第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在高田会堂顺利召开。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彭志科、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文明、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副书记周琳琰,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团委书记赵恺、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曾维娜、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徐云帆、数学科学学院团委书记李欣、物理与天文学院团委老师黄环佩、化学化工学院团委书记姚又华、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团学负责人林魁、药学院团委书记高杏、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范恒、上海交大密西根学院团委副书记徐国斌、上海交大-巴黎高科卓越工程师学院团委书记刘菁、上海交通大学-南加州大学文化创意产业学院团学负责人陈雪萍、设计学院团委副书记李政新出席本次会议。此外,校学联主席团成员卫宇杰、校学联主席团成员章雨祺、各兄弟院系学生会同仁们以及我院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

大会由学院第十六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胡文康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图1 奏唱国歌.jpg

彭志科首先为本次学代会致辞。他祝贺了第十七次学代会的顺利召开,表达了对一直以来关心我院的兄弟学院的感谢。他表示在过去这一年学生会秉承服务同学的宗旨,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同时,彭志科对学生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一要适应变局,拓宽生命的广度,更要在动荡的变化中保持不变的初心,以永恒的学习开创无限的可能;二要提升格局,感知生命的温度,向着更蓬勃、更饱满、更崇高不断生长;三要明识大局,挖掘生命的深度,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发展的浪潮,成为澎湃奔涌的“后浪”。

图2 彭志科院长致辞.jpg

周琳琰代表校团委致辞。她首先表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生会积极响应校团委的号召,团结并带领全院学生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专注学院特色、打造“ME锤锤”名片,与广大学生同进步、共成长,为交大的建设发展做出了许多积极贡献。希望新一届学生会组织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团委的指导下,继承和发扬学生会组织的优良传统,与时俱进、勇于担当,锐意改革、积极进取。

图3.jpg

章雨祺代表校学联表达了对学代会顺利召开的祝贺以及对学院全体同学的问候。她表示,过去一年学生会始终坚守服务同学的初心,开拓视野,鼎力改革,在思想建设、校园文化、学生个人发展等方面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同时,她也希望即将选出的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能够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当前对学生组织的相关要求,传承交大文化,彰显交大精神,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校园献智献力。

图4 章雨祺致辞.jpg

与会代表听取了第十六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许昱晖作的《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第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详细介绍了第十七次学代会代表推选工作、第十七届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的产生过程、会前提案工作与重点提案座谈会和会务准备工作。

图5 许昱晖作筹备工作报告.jpg

第十六届学生会执行主席千坤作了题为《一心向党 勇担使命 谱写新时代机动青年壮丽篇章》的工作报告。

报告总结了过往这一届学生会的工作。报告提到,过去一年学生会把握时代主题,以加强价值引领为根本,积极发挥新时代学生价值引领作用,协力开展爱国主题教育,鼓励科创,营造和谐的学术交流氛围,鼓励机动学子不忘初心把个人价值和社会服务相统一。此外,学生会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为宗旨,锐意创新,积极进取,深化组织改革、坚持制度建设,呼应青年心声、彰显校园活动新活力,打造新媒体宣传矩阵、弘扬媒体新形象。

同时,报告还提出学生会将进一步强化学生会队伍建设,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在自身政治素养、学习工作和专业能力上做好表率。在严格把关的基础上加强日常教育管理,拓宽常态问题反映渠道,加强民主监督力度,推动从严治会常态化规范化,建设清新阳光的学生会形象,并将进一步推进协同育人,服务青年全面健康发展,深入到广大同学当中,想同学所想,谱写新时代机动学生会的新篇章。

图6 千坤作工作报告.jpg

休会五分钟后,大会听取了《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第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第十六届学生会秘书处部长团成员陈士渠介绍了重点提案师生座谈会。本次座谈会就6份重点提案进行了充分讨论和交流,内容涉及教育教学、成长成才、生活服务、权益维护等方面。

图7 陈士渠作提案工作报告.jpg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生会章程修正案(草案)》。章程在总则、会员、组织机构等内容上进行了修正,强调了学生会是学院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修正了学生会的基本任务,指出完成本会委派的各项任务是本会会员的基本义务,细化了常任代表会议的基本职权等。

图8 张翌盛、曹煜桢宣读学生会章程修正案.jpg

大会通报了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第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选举结果。经无记名投票,马若晨等16名同学当选第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

最后,大会进行了新一届主席团成员竞选。五位候选人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了现场个人展示,阐述自己对学院学生会未来建设的理想规划,并回答了现场代表的提问。

图9 个人展示.jpg

经过投票,姚思越、张芸熠、郁中昊三位同学成功当选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第十七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并由第十六届学生会主席团进行授旗。

大会在校歌声中落下帷幕。本次学代会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一年中我院第十六届学生会丰硕的工作成果,选举产生了第十七届学生会主席团。未来已来,相信新一届主席团会勇担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带领学院学生坚定理想、开拓创新,与同学们同进步、共成长,谱写新时代机动青年壮丽新篇章。

图10 合影留念.jpg

相关推荐 换一组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第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