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和全州县融媒体中心共建“融媒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2021-07-23 08:00:24

7月8日,由广西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全州县融媒体中心共建的“融媒实践基地”,在广西桂林全州县融媒体中心挂牌成立,这是该院继横县融媒体中心之后建立的第二个融媒实践基地。广西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唐兴、全州县融媒体中心主任邓立剑共同为基地揭牌。

(广西大学在全州县融媒体中心建立“融媒实践基地”)


唐兴在揭牌仪式上说,学校的教育需要业界和学界的结合,县级融媒体中心作为最基层媒体肩负着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重任,打通媒体融合在基层的最后“一公里”。融媒实践基地的建立,是学院落实部校共建工作的具体项目,是学院定点联系县级融媒体中心的具体措施,也是全州县融媒体中心开展融媒实践的重要平台。

揭牌仪式后,师生们在全州县融媒体中心“中央厨房”观看了关于全州的系列报道优秀作品,听取了融媒体中心全媒体记者的经验分享。唐兴还从学术研究的第三方视角,就自媒体与主流媒体互动助力政务宣传取得良好效果进行了分析交流。随后,师生们参观了全州县融媒体中心演播室、制作室。

(实地考察。本组图片为蒙甜甜、喻曙晴、蒋婕摄)


据悉,为更好地贯彻落实“资源共享、合作共建”的融媒实践基地建设,广西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将该中心作为开展县级融媒体中心研究的对象和样本,每年都选派学生到基地实习。唐兴表示,希望同学们通过这一平台,积累知识、提高技能,学到本领。通过两者合作,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也希望该基地能够打造成为业界和学界合作共赢的典范,成为学院立德树人和实践育人的平台,为宣传传播长征精神、湘江战役精神贡献力量。

相关推荐 换一组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由广西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全州县融媒体中心共建的“融媒实践基地”,在广西桂林全州县融媒体中心挂牌成立。